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第十六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1-04-25

    为认真落实《昌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大力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推动昌平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动脑动手能力,引领全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区培养人才。4月24日上午,由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昌平区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

   第十六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举办。依据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评选规则,经评委会严格、认真的初审和终审,共评出: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26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二等奖33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34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1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三等奖5项;区科技辅导员竞赛一等奖3人;区科技辅导员竞赛二等奖3人;区科技辅导员竞赛三等奖2人;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42名;科学幻想绘画二等奖52名;科学幻想绘画三等奖56名;优秀科技辅导教师104名;优秀组织工作奖10所学校;优秀组织者13名。

    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白向军、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昌平区政协副主席 科协主席李雪红、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景伟、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成旺、昌平区教育工会主席王长军、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吴琳、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姚春增、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乃鑫、昌平二中副校长李继阳、昌平二中副校长张云等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昌平区科协副主席郑乃鑫作第十六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他强调,2021年我们将结合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加大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力度,全面实施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工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参加这项赛事,努力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水平,为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为同学们寄语,她希望同学们把好奇心、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不断培养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我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增添靓丽的一笔。同时,李雪红主席宣布第十七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