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5-06

12月31日,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昌平“四区”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有利于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有利于区域创新发展的环境,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开启昌平区科协事业快速发展新阶段。

cb2927e194768f0dd0f3920e5e2f58c3.png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区委书记甘靖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区政协主席王燕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出席开幕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冰同志到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1fdfe3679cd26e4179f9281f45b3e032.png

会上,区科协主席李雪红代表区科协三届委员会作题为《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者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城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1061d4a38884d2d98d4bb05cae917536.png

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过去五年,全区科协组织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聚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也迎来新的机遇。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全区各项事业倾注了大量的智慧和心血。今后五年,区科协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科技工作者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昌平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城而努力奋斗。

4b39b3913b23343747f7fc462bc25fd6.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同志充分肯定了区科协三届委员会各项工作,希望区科协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科协组织履职服务的行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守正创新,谱写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昌平加快“四区”建设,为北京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9935f440655fd6f6ef7104b6a7df02c.png

区委书记甘靖中同志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做好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按照中央决策,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创中心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前不久闭幕的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强调要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承载区,并将其摆在加快“四区”建设中的首要位置,对相关工作也作出了安排部署。希望区科协和全区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努力为昌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

62cdb3c70a2fdd609c55681a012944e3.png

区委书记甘靖中同志代表区委向区科协和全区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科技高峰的勇敢攀登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加快未来科学城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和协同攻关,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聚焦医药健康、先进能源等重点领域,服务和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紧跟“双碳”等国家战略,深度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多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

二是希望大家做科技成果的转化引领者。立足昌平科教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等优势,围绕优化产学研融合创新生态,力促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强化未来科学城东西联动、推动沙河高教园校城融合为重点,促进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积极投身产业升级、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让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三是希望大家做科学普及的积极推动者。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为抓手,加大科学知识普及力度;积极推动科普内容、形式和手段等创新提升,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整合社会资源,着力搭好科普服务平台;坚持以科普为己任,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44972bec772c591b43d45c43d7bbd749.png

大会选举李雪红为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杨建会等8人为副主席,李成旺等20人为常委。同时,本届大会还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原校长刘吉臻为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闭幕式上,区委组织部部长张鑫同志出席并为刘院士颁发聘书。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管理办法的决议》。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