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第25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隆重开幕,媒体掀起宣传热潮

2022-07-12

1.png

7月5日,第25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活动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办。北京市科协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在开幕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建立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开幕活动还将全国学会资源引入园区,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等10家全国学会代表围绕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昌平进行对接和交流。

对于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活动,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深入报道,并采访了北京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今年的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活动,是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全国学会资源、院士专家资源、市级科技社团、高校资源引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是对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重要支撑,是解决区域发展实际问题的重要探索。

《科技日报》《北京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科普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科技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也对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第25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以“会地合作聚资源优势互补促科创”为特色,精心设计开幕式及系列学术活动,推出首都学术品牌,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深化跨界合作,促进成果落地,营造互联生态,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届学术月聚焦一个目标,建设首都学术交流体系,树立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学术交流旗帜。做好七个“一批”:对接一批中关村论坛和服贸会活动、举办一批前沿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一批多领域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出一批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开展一批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开展一批专业学术活动和一批决策咨询活动,形成体系化的学术科创工作格局,繁荣首都学术,助推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是首都地区综合性、开放性和多元化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近年来,学术月围绕北京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举办百余场活动,线上线下覆盖上千万人次科技工作者,已经成为首都地区涉及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