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昌平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日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未来科学城隆重举行

2018-05-30

      5月29日下午14时,值此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市科协、昌平区科协联合主办,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昌平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日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未来科学城隆重举行。
   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晓勘,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树伟,昌平区科协副主席杨建会,昌平区科协副主席郑乃鑫,参加活动的还有区政府有关部门、驻昌高校、央企及科技型企业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是党和国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授予的崇高荣誉。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献身科学、奉献社会,推进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体现。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为主题。
  3月份在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区科委、区教委、区农委、区卫计委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等部门的大力协助和积极推荐下,2018年昌平区科协汇总了来自各方面的5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他们无论是科技最前沿的科学家,还是默默无闻的基层科技工作者,无论是海外归来的“高精尖”,还是扎根乡土的农技专家,无论是科技创新的实践者,还是科普创新的探索者,他们都脚踏实地,不为名利,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书写着昌平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最美篇章,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昌平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昌平区原有1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未来科学城央企就有4家。今天,又有2家来自未来科学城的央企成为昌平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新成员。
   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有许多创新举措。
    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一是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努力发挥科协优势,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品牌,更好的履行“四个服务”职责。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引领万人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昌平区科协一定不辜负期望,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科协支持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团结凝聚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昌平打造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做出更大贡献!
      昌平科协 赵国政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1-1P530114102J8.JPG

Copyright © 2005-20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广电大厦三层、十五层 备案号:京ICP备06013746号-1